首 页 >> 稿件处理流程


稿件处理流程


  1 投稿及初审:作者网站注册投稿,(投稿成功后网站收稿登记并编号),提交论文介绍信,缴纳稿件评审费。编辑部收到稿件评审费后,稿件进入初审阶段。
  2 专家评审:稿件初审通过后,送专家评审。作者可以在本刊网站“稿件处理”处查询稿件进展,一般评审时间1~3个月,若无特殊情况,请不要在此期间发E-mail或者电话查询。
  3 退修或退稿:专家审查结束之后,编辑部会在第一时间和作者E-mail联系,通知退修或者退稿。作者收到退修稿件的E-mail通知之后,应严格按照审稿要求完成修改并提交要求的相关资料,资料不全者将直接退稿。
  4 会审:修改回来的稿件将送编委会专家进行复审,达到要求的稿件直接进入“终审”状态。还需要修改的稿件将进行第二次或第三次修改,仍未达到要求的稿件会审后退稿。
  5 已采用: 所有审定通过录用的稿件都是“录用待安排刊期”状态(投稿系统状态栏)。
  6 签署版权转让协议书:审定通过的稿件编辑部会E-mail通知作者到本刊网站下载专区下载“版权转让协议书”,按要求手写签名盖章后,通过邮局寄给编辑部或扫描、拍照后发给编辑部。
  7 缴纳版面费:收到编辑部缴纳版面费的E-mail通知后即可办理版面费的网上支付,请在附言栏内注明(骨伤科杂志,第一作者姓名,稿号),汇款后在网站填写发票抬头、纳税人识别号、发票邮寄地址、  收件人等信息,以免发生发票抬头错误或者无法寄达等情况。
  8 已安排刊期:收到作者版权转让协议书和版面费后,将显示”已发表刊期”状态。
  9 编辑人员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:作者收到编辑人员的电话或者E-mail通知后,应严格按照电话和E-mail要求完成修改并提交要求的相关资料。
  10 已发表刊期:文章在本刊发表后,将显示“已发表刊期”状态。